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生迟到被罚爬进教室 班主任和同学全程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四川消息)4月22日,四川高一女生小洁(化名)离家出走,家人找回她后才得知:孩子出走是因为不堪忍受老师的羞辱。孩子有一次早上迟到,被老师罚着爬行了10余米的距离进教室,而全程都有班主任和同学“监督”。1日,小洁的母亲张女士激动地说:“这件事太侮辱人了,我们一定要为娃娃讨个说法。”

  爬行10米同学“监督”作证

  据小洁回忆,今年1月的一天,小洁上早自习比老师规定的时间晚了两分钟。看见丁老师板着脸站在教室门口,小洁连连道歉。但丁老师说:“你上次迟到时向我保证过,如果再迟到就要从老师办公室爬进教室,你今天怎么不爬呢?快点爬。”小洁双膝跪地,犹豫了几秒钟后,便躬着身子,双掌着地,一步一步地往前爬。“大概有10米的距离”,小洁表示。

  据同学小丽(化名)称,她当时刚好走向教室,被丁老师叫住:“小丽,你看一下,作个证。”此外,丁老师还从班上叫了一名同学小鹏(化名),3人一起观看了小洁爬行的过程,爬行的动作大概持续了半分钟。老师:想让学生证明“说话算数”

  对此,丁老师表示,当时她并没有命令小洁在地上爬。是小洁要证明自己“说话算数”,也是小洁主动要求同学出来看,为她作证的。丁老师称,她当时觉得小洁太可爱了,真的说话算数爬行至教室,还跑上去抱着小洁,亲了亲她的脸。家长:此举侮辱了人格

  这件事发生后,小洁回家没有告诉父母。“我当时觉得很屈辱。”小洁说,“幸好同学们没有歧视我。”“我觉得这件事不单单是侮辱了小洁的人格,也侮辱了我们做父母的人格。”张女士提起这件事,仍然很激动。

  班主任丁老师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她在教学的过程中用了一些特殊的手段。这件事情发生以后,她开始觉得这只是一个玩笑,并不觉得很严重。对此,学校副校长黄寿琳表示,学校将对丁老师作出严肃处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