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武汉6万辆私家车浩荡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1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邵澜 通讯员 陈文春 黄进明王晓妍)“今年五一,让咱们开车旅游去!”昨从市交管部门获悉,私家车浩荡出游,已成为今年黄金周我市交通的最大亮点。

  前日、昨日,市内各大路口执勤交警均发现,从上午9时左右,出城车辆越聚越多,导致交通不时有短暂滞留。这些出城车辆大都满载,且不少是大人抱着小孩,属于典型的家庭出游。仅昨日上午10时至10时30分,在江岸区竹叶山执值的交警,就对私家车超载行为,纠正教育10余起。

  此次私家车出游高峰早有预兆。“五一”前一周,交管部门已获悉,市内各车修理厂车辆检修业务火爆,四轮定位、更换机油、二级保养等业务增多。

  据路面交警了解,由于不少驾驶员是首次携家出游,使得他们选择的旅游景点,单向行程一般未超过500公里,以庐山、长阳、钟祥等地为主。

  我市私家车数量早已突破10万辆。交管部门预计,今年“五一”,我市至少将有6万辆私家车出游。

  节日期间,交管部门在各出城路口加派警力,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交警提醒,驾车出游时,最好让孩子坐在后排中间,并加以固定,这个位置是整部车最安全的地方。(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