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渤海湾一客滚船着火 698旅客47船员全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昨晨,一艘客滚船在渤海湾海域着火,经4个多小时的海陆空立体救助,船上698名旅客和47名船员全部获救。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值班人员介绍,5月2日3时23分,客滚船“宝华”轮由烟台驶往大连,在距大连40海里附近水域,船舶汽车舱着火。接报后,交通部部长张春贤立即赶到搜救中心值班室指挥救助工作。

  正在渤海一号位待命的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59”轮、“北海救108”轮、“北海救198”轮和“德洋”、“德翔”轮从各方向驶往现场。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立即命令“B—7305”号救助直升机和在蓬莱的“B—7310”号救助直升机、“B—3635”号固定翼飞机迅速出动实施救助。8时07分,“宝华”轮在“北海救159”轮的拖带下靠妥码头。8时40分,698名旅客全部安全离船。

  渤海湾客滚船事故频频

  1999年11月24日,从烟台驶往大连的客滚船“大舜号”在烟台附近海域失事,船上共304人,282人遇难,22人生还;

  2003年2月22日,从烟台开往大连的“辽旅渡7号”客滚船在砣矶岛附近海域失事,4人遇难,77人获救;

  2004年11月16日,从烟台开往大连的客滚船“辽海轮”在大连港附近起火,在全力救助下,340位旅客和船员无一失踪或死亡。(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