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山水见证我们爱的誓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让山水见证我们爱的誓言(组图)
按下手印,永留此刻。
让山水见证我们爱的誓言(组图)
广州日报社副社长乔平与新人们合影留念。
让山水见证我们爱的誓言(组图)
深情一吻,情定终生。

  昨日的广从公路上,一列长长的婚车车队分外引人注目,20辆被“装扮”得喜气洋洋的白色海南马自达轿车载着20对脸上洋溢着兴奋的年轻情侣,也载着一段段幸福宣言,疾速奔驰着。

  昨日是天公作美的一天,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珠江地产有限公司主办的一场集体婚礼在美丽的从化东方夏湾拿小区盛大举行。包括本报记者编辑在内的20对新人在美好的祝福中成为眷属,他们说:让从化的青山绿水来见证我们爱的誓言。

  文 / 本报记者 邱瑞贤、黎蘅

  图 / 本报记者 颜士然

  中西合璧

  礼堂外垂下了两层楼高的鞭炮

  昨日清晨,一场清新的大雨拉开了美好一天的序幕,花了不少心思修饰的20辆花车奔驰在广从公路上。据了解,这次充当婚车的20辆轿车都是由私人车主免费提供给新人的,而且不少热心的车主还亲自充当起了义务司机。

  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奔驰,新人们于正午时分到了一个充满南美拉丁风情的小区,来到为他们精心布置的婚礼殿堂前。负责布置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婚礼———为了迎接新人们的到来,礼堂外还垂下了两层楼高的鞭炮。

  海誓山盟

  新人面对证婚人说出爱的誓言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20位新郎率先进入婚礼的殿堂,此时礼堂的大门关上。主持人宣布婚礼仪式正式开始。音乐响起,大门打开,20位新娘伴随着婚礼进行曲款款步入礼堂,微笑着走到自己的爱人身边。

  “无论好与坏,富贵与贫穷,疾病与健康,我都会爱你,对你忠诚,至死不渝……”面对着证婚人说出动人的誓言后,20对幸福的人儿交换戒指,然后是深情的一吻。优美的音乐声响起,隆隆的礼炮和全体亲友一起为他们见证,担任此次集体婚礼主证婚人的广州日报社副社长乔平向20对新人发布了祝福的证婚词。

  心心相印

  双双留下“手模”永远留住此刻

  20对新人不但大声说出了自己“爱的宣言”,婚礼主办方还为他们准备了一项特别节目———在现场把自己的手印印在一种特制的印泥上。据悉,这种印泥在印下手印后将变得坚硬,从此永远保持着当初印下的“手模”。这样的方式,寓意是希望让所有新人们一生“心心相印”。

  老公,你是最棒的!

  20对新人 20个爱的故事

  参加婚礼的20对新人分别来自不同的行业,他们中有公安干警、记者、教师、会计,还有个体户……他们不仅职业不同,而且每一对新人所经历的爱情故事也是“各有各精彩”。昨日下午3时,20对新人在亲友们的见证下,现场讲述了他们各自的“浪漫的事”。

  异国相遇 喜结良缘

  新人杨辉和符敏一个做老师,一个做财会,两人从事的工作看上去好像根本不搭界,那他们又是怎样认识的呢?原来,杨辉和符敏经历的是一段发生在异国的恋情。

  3年前,杨辉和符敏分别到德国留学,在一次学校举办的聚会上,两人幸福地相遇了。“在异国他乡的日子里,他对我很照顾,每当想家了,我都爱找他聊天,渐渐地,我开始觉得自己离不开这个长得高大英俊的老实男孩了……”回忆起与身边爱人相识的经过,符敏甜蜜地说。

  今日执手 共携百年

  本报政文中心记者林洪浩与妻子冯巧也是昨日参加集体婚礼的一对新人,林洪浩和妻子不仅是大学同学,而且毕业后从事的都是新闻工作。

  冯巧告诉记者,她和林洪浩相识已经10年了,正是这相识、相知、相爱的三千多个日子让她读懂了“相濡以沫”的含义,让她知道了,原来有一个人已经像空气和水一样成为了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面对妻子的真情告白,林洪浩也不示弱,当场赋诗一首送给爱人:“相识10年,相爱5年,今日执手,共携百年。”

  八年心得 老公最棒

  除了林洪浩和冯巧,在场的新人中有不少也是经历了“爱情长跑”最后才到达幸福终点的。本报夜编中心编辑缪洁湘和从事IT业的丈夫彭浩崇从大学就开始相恋,他们也像很多情侣一般经常吵吵闹闹,也经历了不少阴晴圆缺。“但是,我们的八年苦恋毕竟胜利了!老公,此时此刻我想告诉你:你是最棒的!”看着身边的爱人,缪洁湘幸福地笑着说。

  精彩誓言摘录

  11号新人:新郎汪健东、新娘陈逊

  新郎:“我将欣赏你的优点,享受你的缺点,让你成为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因为娶了你,所以我是第一幸福的人!”

  12号新人:新郎周益桥、新娘陈娜

  新郎:“如果有一天,你能数清楚天上的星星有多少,你就会知道我爱你有多深。”

  新娘:“天上的星星我会数,但我希望一辈子都数不完……”

  13号新人:新郎陈海山、新娘杨莺

  新郎:“无论是在虚拟的网络还是在现实的世界,我都希望能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过以后的日子。”

  新娘:“无论鲜花铺地,还是荆棘满途,我们都要一路牵手,直到永远。”

  14号新人:新郎梁树辉、新娘曾燕芳

  新郎:“我一定要好好地保护你,不让别人欺负你,但你可以欺负我。”(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