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平市场发现咬人红蚂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清平市场发现咬人红蚂蚁(图)
店员手臂被红蚂蚁咬出许多疙瘩。 王维宣 摄

  本报讯

  (记者 卜松竹)“这种蚂蚁咬人非常疼,咬过之后马上就肿起来。”昨天,在荔湾区的清平市场,一些经营中草药的档主放下手中的生意,七嘴八舌地向记者描述一种“以前从未见过”的红蚂蚁。他们说,这种红蚂蚁性情凶悍,附近一些药材店的店员已经领教了它们的厉害。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红蚂蚁个头并不大,体长一般2毫米左右,通体呈红棕色,行动敏捷。

  据称,在清平市场一些药材店都曾发现过这种红蚂蚁。据目击,在某药材店装着茯苓等药材的袋中,有不少红蚂蚁正在爬动。档主们称,这些红蚂蚁喜欢晴朗的天气,下雨时就不见踪影,昨天雨后天一放晴,就成群结队爬了出来。

  某药材店一店员告诉记者,黄蚂蚁、黑蚂蚁都常见,唯独这种红蚂蚁还是第一次看到,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出现也就是最近几天的事情。他们曾在药材店附近找寻蚂蚁巢穴,但是没找到,所以也没办法用蚁药来杀。有人怀疑是随外地运来的药材传过来的,但是具体是哪批药材就不好说,因为这里几乎天天都有大量药材进进出出。

  据店员称,这种红蚂蚁攻击性和毒性都很强,受到惊扰后爬到有汗水的皮肤表面,往往会一口咬下去。咬完松口,爬几步,又是一口,如此连续好几次。别看个子小,但是咬人的确厉害,仿佛针扎一般,被咬的地方立刻就会肿起一个红包,又疼又痒。

  清平市场几位档主向记者展示他们被咬的地方,只见每个红包都有拇指盖大小。一位档主说,他3天前被咬了一口,直到现在还没消肿。档主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来清平市场调查此种爬虫。(报料人何小姐,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