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蒂:想把球给姚明太难 姚出手少我做啥都白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55 东方网
麦蒂:想把球给姚明太难姚出手少我做啥都白搭(图)
  东方网5月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季后赛中,火箭队在主场以93比97输给了达拉斯小牛队,双方在季后赛首回合的比分已经变成了2比2。姚明总是被人错位防守,等待着队友给自己喂球。但是在和小牛队的西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这样的打法在姚明身上却并没有起到作用。

  到目前为止,人们只是在讨论姚明到底应该拿到多少球的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仅仅有7次出手机会,他命中了6球。这也是火箭队输球的一个原因之一。火箭队的替补中锋穆托姆博表示:“姚明在第二场比赛中就表现出了无法阻挡的手感和进攻能力。你问我为什么姚明无法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我也在问自己这个问题。这很难回答。”

  这绝对不应该是这样。

  更多出手

  姚明在这四场季后赛中,最低的一场命中率也达到了64%。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在第四节比赛中两次出手都命中,两次罚球也都命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6分。

  穆托姆博赛后表示:“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只是没有给他球,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坐在这儿,问我自己同样的问题,尤其是当他重新上场之后,为什么我们不把球给姚明并看看能够发生什么呢?但是我们没有。”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让我们先去了解一件事情,在前四场比赛中,麦蒂投失的球(48球)都要比姚明出手机会(40次)多。甚至连替补后卫詹姆斯都获得了35次投篮的机会。火箭队马上就将迎来自己的第五场季后赛,火箭队感觉他们需要找到一个让姚明更多投篮的方法,尤其是当他的命中率达到了72%之后。

  目前在季后赛中95投47中的麦蒂,就是一个抱有这样想法的球员。

  并不容易

  姚明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目标,他有着身高的优势,和防守他的丹皮尔或者是亨德森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但是麦蒂表示要将皮球交到姚明手上可远比看起来要困难的多。

  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36分的麦蒂表示:“我们尝试着去寻找姚明。但是如果防守姚明是一个小个子球员的话,那么我们很难找到他。防守他的小个子球员会运用自己的脚步来绕前防守。有些时候,他们会有其他选手协防,要想将皮球交到他手中就更加困难了。但是,我们依然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多的将皮球交到姚明手中。他不能仅仅在比赛中投七次或者八次球,因为如果他那样做的话,不管我做什么,我们都不会获得比赛的胜利。”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对于姚明的出手数量受到限制有了一个很不错的解释。根据范甘迪的说法,在计算姚明的投篮次数之前,人们应该先去统计他的犯规次数。

  犯规麻烦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五次犯规,也让他的上场时间减少到了25分钟。他在首场比赛中仅仅打了20分钟就被罚出了场外。范甘迪表示:“犯规是最大的问题。而且小牛队在篮下的防守相当不错。”

  姚明对此表示同意,姚明表示:“首先,我需要摆脱犯规麻烦的困扰。这是能够让我打更长时间比赛的方法。”

  火箭的首发后卫韦斯利更多的将责任归在了火箭队其他队员身上,他们应该更多的帮助姚明减少犯规。韦斯利表示:“我们现在让每一个对手都能够突破到篮下,这让他陷入了犯规麻烦。我们一定要更多的寻找他。如果他可以避免犯规并一直留在球场上,他肯定能够得到更多的投篮机会。”

  在今天的比赛之后,穆托姆博解开了自己的鞋带,做回到了椅子上并开始沉思今天的失利。穆托姆博表示:“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有的时候当你输球的时候,你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弥补。但是不多给姚明球是我们自身一个巨大的错误。”选稿:金国勤来源:新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