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动物园投2亿建“熊猫豪宅” 明年春天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06 新华网

  中新网5月3日电为了促成大熊猫早日运来台湾的愿望,在岛内,不仅有民意代表和保育人士积极推动,更有财团企业赞助兴建熊猫新家的经费。

  据台湾TVBS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副研究员赵明杰表示,一栋由新光集团出资新台币2亿多元,在园内所兴建的特展馆,原本在去年8月动工,预计今年完成,可是因为承包商施工期间出了一点财务状况,才会出现进度落后的情况。“目前建商正在加紧赶工,已完成20%的进度;预计在明年春天,我们就可以看到一座全新的熊猫馆。”“这栋室内、室外加起来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新馆落成后,一共会有4层楼高,还包括一楼的展示广场。”

  赵明杰指出,园方为了迎接熊猫的到来,老早就做好了准备;特别是饲养熊猫的活动空间,都已经通过严格的评估。“熊猫原本的栖息环境,在零下10度到25度之间,因此我们计划在室内的部分,完全采用中央空调,可以将温度控制在适合熊猫生长的环境。”

  “至于熊猫的食物,更不用担心,因为动物园附近有茂盛的竹林。台湾现在有箭竹、桂竹、孟宗竹和蓬莱竹等,这四个竹种的叶子,可以提供熊猫足够的食粮。”赵明杰说,台湾的地理环境和熊猫原产地四川类似,都属于鱼米之乡,动物园非常有信心,可以为熊猫打造一个舒适的活动空间。

  不过他也强调,熊猫复育的工作,目前对工作人员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母熊猫是季节性单一繁殖的动物,每年3至5月只有2、3天的发情期;再加上公熊猫的性器官短小,必须配合精密的仪器监测,以及高超的人工授孕技术。”赵明杰说,现在动物园内已经准备了这类的设备,而且也进行过实验,未来熊猫来台如果真能成行,园方还可以和大陆方面交流熊猫的繁殖复育技术。(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