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剑锋郭跃狂攻演逆转 中国3女双携手挺进8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10 东方网

2005年5月3日 12:09

东方网5月3日消息:第48届世乒赛进行了女双八分之一决赛,由二号种子牛剑锋/郭跃4比2逆转战胜朝鲜的金美泳/金香美,率先挺进八强。紧跟着王楠张怡宁和白杨郭焱也双双4比0战胜对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2号种子牛剑锋/郭跃的对手是朝鲜的金香美/金美泳,郭跃正手出界先丢一分,不过牛剑锋的摆短立即追回一分。双方战至3平之后,朝鲜组合加强了中台的提拉战术,金美泳的弧圈球和金香美的突击给牛剑锋郭跃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朝鲜组合6比3拉开比分。虽然郭跃的扣杀和牛剑锋的多变能给于一定反击,但是她们对朝鲜组合和旋转还是无法适应,7比11丢掉了首局。

第二局依然是朝鲜组合率先得分,不过金香美反手摆短出界,1平,郭跃快攻擦网,2比1,金美泳扣球得手2平,郭跃正手拉出界,朝鲜组合3比2反超;牛剑锋立刻侧身重扣得手,3平,并利用多变的球路将比分超出,5比4。这时朝鲜组合旋转又开始发威,将比分追成6平。二号种子注意了防守,即使被逼到远台也能等到让对手出界,9比6。牛剑锋的反手不断给对手制造杀机,10比7,随着金美泳回球出界,牛郭组合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郭跃被对手钳制,依然无法发挥出攻击力,牛剑锋的正手却连续制造杀机,双方站成2平。3平之后郭跃让对手连吃了两记发球,并正手打金美泳反手得分,6比3;金香美着急进攻出界再送一分,7比3。经验丰富的牛剑锋/郭跃牢牢控制住局面,虽然朝鲜组合还是凭借凌厉的攻势追回两分,但牛剑锋利用郭跃的发球连续抢攻拿下2分,11比5牛郭组合将总分反超。

第四局金美泳金香美连续用弧圈球攻击郭跃的反手,4比1开局,牛剑锋以拉对拉下网,1比5;郭跃反手一拍可惜出界,1比6。牛剑锋毫不手软,正手急攻得分,6比2;可是紧跟着一个失误,2比7,朝鲜队利用擦网球得到的机会重扣得手,8比2。牛郭组合反攻追回两分,但是无奈落后太多,牛剑锋反手出界,朝鲜组合11比4拿下。

第五局郭跃接球出界,0比1,但她紧跟着两记漂亮的中台弧圈球,将比分反超为3比1。金香美回球弹网出界,不过牛剑锋扣机会球下网,双方战成4比2。朝鲜组合强攻,牛郭组合毫不惧色,以拉对拉,牛剑锋进攻得手,5比2;郭跃正手再添一分,6比3。朝鲜队将比分追成5比5,但郭跃以硬碰硬,7比5;牛剑锋快球再得一分,8比5。双方各得一分之后,金香美擦网球追回一分,但金美泳得回球出界让牛郭组合拿到局点,金香美正手出界,牛剑锋郭跃11比7拿下关键第五局。

第六局1平之后牛剑锋郭跃连得三分,4比1,朝鲜组合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朝鲜组合拉球角度更大,进攻牛剑锋郭跃的反手,很快将比分追成5平。牛郭两人连续拉球得分,6比5,郭跃利用对手回球过高重扣得手,然后反手再添一分8比5迅速拉开差距。急于追平比分的朝鲜组合反而连续出现失误,牛剑锋郭跃10比7拿到赛点,金香美在郭跃压力下回球出界,中国组合11比7最终逆转晋级八强。

白杨/郭焱一上来就先声夺人,郭焱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疲态,很快便已经以9-1领先,金沢咲希/梅村礼根本无法构成真正的威胁,1-11,没有五分钟就迅速落败。第二局,裁判对于梅村礼的发球也提出了意见,日本组合在一开始拼得更加凶狠,比分上死死咬住白杨/郭焱,双方一直打到7平,郭焱拉球下网,8平,梅村礼凶狠的冲抢又让双方打到了9平,但这时梅村礼吃了一个发球,而金沢咲希反手拨球出界,白杨/郭焱11-9艰难赢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双方的比分依旧非常接近,从1平打到5平,一分一分争夺的很艰苦,白杨回球出界,日本选手7-5领先。这时白杨/郭焱没有手软,而梅村礼的进攻则失误增多,白杨/郭焱9-7领先,拿到局点后梅村礼强冲一板成功,将比分追到了10平,接着又以11-10反超,关键时刻,郭焱的回球造成金沢咲希反手出界,11平,接着白杨打对手正手位空档成功,12-11,白杨反手推挡不过,12平,梅村礼再次失误,中国队又拿到了局点,可惜的是,郭焱的反手拨球也出界了,13平。郭焱抓住机会一个巧妙的轻拨成功,又一个局点,最终,还是梅村礼没有顶住,拉球下网,15-13,白杨/郭焱惊险的赢了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日本选手的韧劲不减,白杨拉球出界后,她们1-4落后,这时梅村礼拉球失误,没有打到球,日本队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打得更加坚决,一度以7-3领先,关键时刻,白杨/郭焱连续造成对手失误,很快将比分追成6-7,梅村礼把球打飞后,中国队追成了8平,这是日本队要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白杨/郭焱连下两分拿到赛点,梅村礼回球下网,11-8,白杨/郭焱不算太轻松的晋级8强。

王楠/张怡宁的比赛大约晚了15分钟开始,首局比赛,双方就开始激烈的争夺,3平之后,王楠/张怡宁渐渐将比分拉开,并且以11-6赢了首局。第二局比赛一就是第一局的翻版,11-3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李香美/文炫晶一开始咬得比较紧,双方打成了3平,但实力毕竟高出一筹的王楠/张怡宁还是有惊无险的以同样的11-6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王楠/张怡宁还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韩国教练的暂停也没有起到真正的效果,8-4领先的情况下,张怡宁居然在接球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掉拍的意外,但是比赛结果没有意外,11-7,她们波澜不惊的拿下第四局,4-0将对手淘汰也进入了八强。

 
选稿:王翔    来源:新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