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遇两起小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特派记者李华军

  宁波晚报上海今晨电昨天在世乒赛场上发生了两起小风波。首先是在混双比赛中,裁判认为中国选手白杨的球拍有问题,比赛因此延迟了十几分钟;然后是在男单比赛中,在场边为马琳做场外指导的刘国梁突然被主裁判罚出场,昨晚,两位主教练都对这种情况做了说明。

  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表示:“裁判认为白杨胶皮型号不对,认为这种型号是不能注册使用的,但实际上是主裁判老花眼看错了,白杨的球拍并没有问题。”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更为自己被罚喊“冤”:“比赛结束之后我和裁判也交流了一下,他说我当时嘴动了,因为当时马琳的比分比较接近,场上的局面比较紧张,他过来捡球的时候我就说‘加油加油’,其实并没说什么战术的东西。但是从裁判的角度来说,他说我看见你嘴动了,我不可能听到你说什么,也听不懂你说什么,我只要看见你嘴动我就当你是在布置战术,所以我就要去罚。这一点也要让我们教练在后面的比赛中引起重视,因为我们的教练有的时候习惯了队员过来捡球的时候喊两句加油之类的,其实这个也可能会引来红黄牌。”

  陆元盛还说:“中国选手太强大了,所以这些裁判在情感上往往倾向于中国选手的对手,也会在一些小问题上挑挑中国选手的毛病。在实力接近的比赛中,裁判的行为也能对中国选手的心理状态产生很大影响。所以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也要小心裁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