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夫妇大陆"创作之旅"自创题词尽显学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43 东方网

  东方网5月3日消息:连战参访大陆,一路走来,留下不少墨宝。这些文藻典雅的词句,除了“和平、奋斗、救中国”引用自孙中山,其余都是连战夫妇“原创”,且以连方瑀贡献较多。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连战夫妇此行,公开场合几乎都牵手而行,连方瑀数次在连战发表谈话时激动落泪或忘情鼓掌、献吻,两人还在紫禁城御花园的“连理枝”树下合影留念,老夫老妻在包机上一起动脑筋“创作”题字词句,更是深情流露。

  连战上月27日抵达南京,翌日参访中山陵、总统府、天妃宫,管理人员都抬出文房四宝,请连战题字留念。连战国学底子深厚,在三处都仅稍加思索,就分别题下了“中山美陵”、“慈航普济”等大字。

  连方瑀得知大陆也有请贵客题字留念的习俗后,常见她在途中主动拿着行程表,和连战兴高采烈地讨论在哪些地方可能要题什么字。

  随后,连战在故宫写下“昔日禁城百年桑沧难回首,今日故宫几番风雨齐向前”,横批“继往开来”;在老舍茶馆写下“振兴茶文化,祥和两岸情”;大前天参观兵马俑,题字“游秦塚而悯万民,跨海峡为创双赢”;前晚乘渡轮游黄浦江,题字“滚滚黄浦南流水,浪花造出英雄”。这些题词几乎都由连方瑀原创,经连战润饰及题字。选稿:彭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