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侨报》新版面市 增彩色版面强化视觉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49 新华网

  中新社纽约五月二日电此间中文大报《侨报》今天以新的面目与读者见面。这份覆盖美国东西部地区的报纸在继续坚持其长期以来形成风格的同时,大幅度调整了版面结构,增加彩色版面,增加视觉冲击力,增强对读者的吸引力。

  该报是此间惟一一份以简体中文印刷的大型日报。新版报纸以五叠方式出报,A叠纵览全球大事;B叠聚焦两岸三地新闻;C叠报道社区动态和体育新闻;D叠奉献工商财经信息;E叠提供娱乐圈消息及文艺副刊。星期天该报除了正常出报外,还附送广受欢迎的《生活》、《明星》两份周刊。

  《侨报》于一九九0年在纽约创刊,初期为二十八版对开套红的周刊。同年八月改为每周出版六天的彩色印刷综合性日报。一九九二年和一九九四年,《侨报》相继在旧金山、洛杉矶增印西部版,成为美国东西两岸同步印刷、行销全美的日报。此外,《侨报》还在一九九七年创建北美首家华文日报网站,二000年,《侨报》实现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出报的宿愿。《侨报》在北美华文日报中率先采用横排版式。二00二年,《侨报》成为北美第一家改为简体字的日报。

  多年来,《侨报》以增进美中友谊、维护华人华侨的合法权益、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为己任,以严格的专业水平,向读者提供迅速、客观、准确、公正的新闻报道。江泽民、李鹏、乔石、李瑞环、钱其琛和唐家璇、李肇星等中国前任和现任领导人多次接受《侨报》的独家专访,并惠赠题词。在今年年初该报举行十五周年庆典时,纽约市长彭博先生称《侨报》对纽约的华人社区是一个巨大的支持源泉。纽约州州长柏德基先生称赞《侨报》是一份有品位的报纸。(来源:中新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