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穷亲乐帮扶树口碑 驻澄海区14村居工作组赢得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3:0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感谢工作组帮我们拓宽了村道,现在出入方便多了!”在澄海上华镇蛟头叶村,叶老伯用自己朴实的语言表达对驻村工作组的感谢。

  在众多村民眼中,工作组已经成为了他们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也正是有工作组干部的多方争取,得到了市中院、市物价局的支持,出资30多万元将该村近400米的村道从4米宽拓宽为8.4米,方便了村民。

  过去的3个多月,由省、市、区、镇(街道)四级选派的46名干部组成14个工作组,进驻澄海14个村居。驻村干部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全心全意为驻点办实事,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向组织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近日,澄海区专门召开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组汇报会,对驻村情况进行通报。

  各工作组驻村以来,从群众最盼望的事情抓起,把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抓好,积极争取挂钩联系单位、镇(街道)和社会各方力量的支持,发动驻点干部群众发愤图强,帮助驻点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修桥造路、建校助学、改水改电、扶危济困、传授农技等方面为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密切了干部关系。

  据统计,驻村3个多月来,各级共投入131万元建设路道,投资13.6万元兴修水利,投资11万元修建公厕7座,投入10万多元兴建文化医疗设施。驻莲下镇云一村工作组帮助驻点筹资16万元,建设一条长250米的村道,解决了群众“行路难”问题。驻东林头村工作组在省总工会的支持下,针对一些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帮助全体村民缴纳了2005年度农村合作医疗保险金1万多元。驻隆都镇上西村在市广电局支持下,规划投入10万元帮助驻点建设公厕;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发动党员捐款1万多元,组织11个党支部与村里的12名困难党员“结对子、认亲戚”,进行结对帮扶;汕头都市报总编辑欧阳芸所在的党支部党员、汕头特区晚报党支部党员先后到村里开展帮扶活动。市城管执法局驻西洋村工作组多方筹措资金1万多元,在村址前主干道及西洋小学校道种植了“大王椰”16棵、小叶榕26棵,美化绿化了村容村貌。驻沟内村工作组邀请书画界的政协委员、书协会员到驻点,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并为村里3名贫困学生筹措助学金4000元。同时,各驻村工作组还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由挂钩单位领导带队,登门慰问了驻点的困难党员、群众321户,送去慰问金11万元,粮、油等生活物资一批;每名驻村干部还主动与村里1户困难群众结对子,共捐款1.7万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