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针万线”打造粤绣标志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3: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 通讯员邓书娴)昨日,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举行的“精工细作流光溢彩———粤绣艺术作品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粤绣艺术家吴玉珍称粤绣目前还没有标志物,希望将金鱼打造成粤绣的标志物。

  据悉,展出的50多幅粤绣精品均出自顺德粤绣艺术家梁国兴、吴玉珍伉俪之手。记者在现场看到,作品以国内外著名的油画、工笔重彩画、自然风光摄影、人物肖像画及其设计的作品为底稿,以“千针万线”绣于“尺布寸帛”上。其题材包括人物、动物、花鸟鱼虫及风景等;其技艺与针法,以粤绣为本,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将传统技艺与现代艺术互相渗透,具有独特的审美取向。每幅作品均精工细作,洋溢着传统精神的人文气息,又富于现代的时尚意识和节律。

  吴玉珍告诉记者,“老虎”是湘绣的标志物,而粤绣目前还没有标志物,此次展品中不少以金鱼为题材,希望将这种吉祥物打造成粤绣的标志物。如《碧水琉金》既具有传统刺绣的色彩魅力,又富于层次感,色彩斑斓,精美绝伦。(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