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北方未来三天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3:5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3日消息: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受从西西伯利亚移来的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

  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将先后有5~7级偏北风或偏南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8~9级;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5~12℃,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东北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2℃。

  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同时,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具体预报:

  3日08时至5月4日08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黑龙江北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青藏高原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汉水流域、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四川东部、重庆、湖南和广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有5~7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4日08时至5日08时,青海东部、西藏大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汉水流域、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长江中游、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有5~7级偏北风,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西藏中东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东部、华北东部、东北、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汉水中下游、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华北大部、东北、黄淮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有7—8级大风,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选稿:彭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