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继在男双首回合中苦战7局才惊险晋级后,昨天又在混双第三轮差点被朝鲜组合淘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4:18 信息时报
继在男双首回合中苦战7局才惊险晋级后,昨天又在混双第三轮差点被朝鲜组合淘汰(图)
奥运会,世乒赛双料冠军的阎森如今却显得技不如人。

  时报上海5月2日专电

  (特派记者袁俊)今天的比赛可谓波澜不惊,种子选手们继续展示他们超人一等的实力,纷纷顺利过关。唯一有那么一点惊险的就数阎森和郭焱的混双组合了,他们以4∶3艰难战胜了朝鲜组合金香美/朴源哲,晋级混双第四轮。看来艰难保住国家队主力位置的阎森如今的确是技不如人了。

  阎森昨天二度惊魂

  继前天阎森/王励勤的“阎王”组合在男双的第一轮,苦战7局才艰难战胜印尼选手雅各布斯/马迪奥诺后,今天下午的混双比赛中,阎森和他的搭档郭焱又到阎王殿门口走了一趟。这回给他们造成麻烦的是朝鲜选手金香美和朴源哲。

  比赛一开始,朝鲜选手就给阎森/郭焱造成了很大的不适应,使得两个人失误频频。一上来就连败两局,第二局更是以2∶11悬殊比分告负。好在此后两人及时调整,止住了颓势,以13∶11惊险地拿下了关键的一局。随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关键的第7局,阎森和郭焱顶住压力,一直处于领先状态。相反,韩国选手连续出现进攻失误。最后,阎森/郭焱以11∶6拿下了决胜局的比赛,艰难地以4∶3淘汰对手,进入下一轮。

  4∶0成高手主旋律

  如果没有阎森和郭焱的惊险演出,今天中国选手的表现可以用兵不血刃来形容。对于强大的中国军团来说,4∶0是最流行的比分。能把中国队的比赛拖到第6局的对手,非常少见。

  不光是中国选手打得如此轻松,由于前几轮对阵实在太悬殊,其他国家的高手也都很轻松地的战胜了自己的对手。陆续登场的克里桑、大塞弗、柳承敏、波尔等欧美高手也基本上是4局或者5局就轻松结束战斗。只有格林卡给观众们留下了一点刺激。他在和阿根廷选手刘松大战7局,两人大打对攻战,令观众大呼过瘾。不过最终还是格林卡技高一筹取得胜利。

  不过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高手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这也让观众们对以后的比赛更加充满了期待。中国和世界高手们的对碰比赛还没有真正的开始,世乒赛的高潮即将到来。(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