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食品抽查 逾九成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4: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叶静)昨日,广州市工商局的食品检测车对全市的食品进行了一次清查工作,重点是农药残留、甲醛超标以及有毒有害的食品。整体抽查效果较好,合格率达到90.7%。

  超市查出假冒山西陈醋

  昨日,记者跟随工商的执法人员,在白云区广园新村某超市检出土豆农药超标,已经没收了剩余的2公斤。在黄埔区大沙地港湾路×超市抽检时,发现该超市涉嫌售卖假冒的“山西榆次”陈醋。经快食品检测车的快速检测,该店销售的“山西榆次”陈醋总酸不合格,责令在售的9支陈醋全部下架。

  海珠区宝业路沙园市场某食杂店销售变质面条,执法人员进行检查,发现该店销售的广西玉林市食发面条厂生产的双喜牌挂面,是三无产品,马上责令下架并停止销售。

  在芳村的茶叶市场,执法人员发现,有茶叶出现包装标识不合格的情况,主要是不能写明配料、重量,有部分茶叶包装上甚至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日期,工商执法人员已经责令其限期改正。

  据了解,昨日广州市工商局13台食品安全监测全部检测,在五一期间会对全市141家农贸市场、173家超市进行日常检测。

  昨日抽检的肉、菜、鱼、肉制品、腌渍品、副食品等,抽检合格率为90.7%。昨日共没收销毁蔬菜瓜果15公斤、猪肉13公斤、腊味制品12公斤、“带子”60只。

  新鲜猪肉氯霉合格率100%

  抽查发现,新鲜猪肉中氯霉抽检合格率最高,达100%;其次是酱油,合格率为97.0%;猪肉、牛肉中水分含量合格率为96.9%,蔬菜瓜果类检测合格率92.6%;熟食制品、腌渍品类检测合格率为93.7%;食醋合格率为92.6%;食盐合格率为91.8%;新鲜瘦肉中瘦肉精检测合格率为85.3%。

  广州市工商局认为农贸市场的进货索证索票制度还不完善,一些经营业户进货时对索要这类小食品的检验合格报告要求不是很严格,使部分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同时,应节食品的销售期较短,一些厂家为了提高产品卖相,增加销量,违规加大二氧化硫使用量,致使超出国家标准规定范围。(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