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节 万人逛上下九北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4: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周文 通讯员甲办)“五一”黄金刚过去两天,广州44家主要旅游景点(不含商业步行街)共接待游客63.48万人次。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假日办获悉,5月1日当天,仅上下九、北京路商业步行街和天河城广场三地就接待游客156.8万人次。

  据节前广州市旅游局与统计局联合进行的“五一”黄金周市民出游意向调查显示,六成市民选择留守广州作“本地游”。为此,广州各大公园门票不仅不涨价,而且还为市民准备了丰富的节目。

  据悉,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将全新开放生态景点“竹溪幽谷”,加种了银粉青皮竹、湘妃竹等20多个观赏品种和180丛竹类植物,此外还启动了以运动休闲为主题的半日游;而刚完成改造的华南植物园木兰园也正式开放,市民可以零距离接触国宝级珍稀濒危植物———木兰;流花湖公园则开设了DIY珍珠泥手工画制作比赛,“玩泥一族”可以拿自己的作品参加大赛等。

  同时,旅游景点蜂拥而至的人流拉动了广州主要宾馆酒店的入住率。目前,市内酒店的入住率高达70.95%。其中,番禺香江大酒店、滨江酒店、沙河宾馆、华南大酒店等酒店的入住率更达到了90%。

  据统计,黄金周两天以来,广州44家主要旅游景点(不含商业步行街)共接待游客63.48万人次。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广州旅行社黄金周期间报团接待总人数11.8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3.07%。5月1日和2日接待数量占接待总人数的58.27%。其中在接团人数10.71万人次中,近6成为省内团。(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