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岁男孩表演倒背《老子》 离校在家由母亲辅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潇湘晨报消息,昨日,11岁男孩李杰馨在长沙全国经典教育交流会上表演了正、倒背诵《老子》81章的绝技。

  台上立着一个男孩,他双目微闭口中念念成诵:“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台下则是来自各地的数百位经典教育专家。当背到81章最后一句“圣人之道,为而不争”时,小男孩沉吟了一下,说道:“倒背。”他又要将这81章《老子》倒着背诵。片刻,81章《老子》倒背完成。台湾的主持人——经典教育专家洪淑慧女士说道:“准确无误,总共用时4分53秒。”顿时,现场爆出震耳的掌声。接着,小男孩又给大家表演了正、倒背圆周率2000位。总共用时4分钟左右。

  小男孩下了讲台后,被带到了旁边的会议室。被誉为全球“经典教育”第一人、来自台湾的台中师范大学教授、国学大师牟宗三的弟子王财贵笑吟吟地对小男孩说:“你很不错啊,但我还要考考你。”遂将刚写就的《陋室铭》递过去:“读几遍,然后背诵。”小男孩接过纸条,大声朗诵数遍,沉吟片刻,闭目背诵起来。“看来,我没有难倒你啊!”王教授哈哈大笑。

  李杰馨今年11岁,大连人,他8岁开始上学,现已学完小学课程,目前离校在家,由母亲辅导初中教材。(袁名清李梓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