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煤矿超能力生产带来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常志鹏)在煤炭需求的拉动下,煤炭产量超常快速增长。这给煤矿生产带来安全问题。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从2002年到2004年,全国原煤产量由13.8亿吨提高到19.56亿吨,增加5.76亿吨,增长42%以上。其中,2004年较2003年增加2.89亿吨,增长17.3%。

  煤炭产量的快速增长给煤炭安全有效供给带来隐患。由于长时期超强度超能力开采,1/3以上的国有重点煤矿存在持续发展问题。有的煤矿为了追求短期效益,采肥丢瘦,致使矿井回采率低下,浪费了大量资源,缩短了煤矿开采年限。另外,一些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仍在非法开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