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集青海藏羚羊奥运申吉专题 > 正文

百辆自驾车进入可可西里为藏羚羊申吉助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3日电(何君)“高原精灵”藏羚羊申请成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活动“五一”进入高潮。由青海省体育局等单位组织的由百辆自驾车组成的藏羚羊申吉宣传车队2日到达海拔4000多米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冻泉保护站,并在那里举行了隆重的宣传和签名仪式。

  继在北京、上海等地掀起高潮之后,青海省藏羚羊申吉巡回宣传活动回到了青海,也得到了家乡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达日杰说,这次组织百辆自驾车进入可可西里为藏羚羊申吉助威,充分体现了青海人民的一片热情,在“世界屋脊”举行这样的助威活动,也表达了青海人民以及热爱环保事业人士的信心。

  来自山东的自驾车手刘伟说,这次从山东驾车到青海参加藏羚羊申吉助威活动,不仅圆了自己长期以来的一个梦想,也了却了自己支持藏羚羊申吉的心愿。

  百辆自驾车到达可可西里后,自驾车手及不冻泉保护站的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人士在百米长卷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和祝福语,格尔木市政府将代表全体助威活动人员心愿的签名长卷郑重地递交给了青海省申吉办代表。

  据了解,自从青海省申请“高原精灵”藏羚羊为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以来,得到了海内外的关注,距奥运会吉祥物最后的确定还有一个多月,在目前包括大熊猫、金丝猴等在内的7种奥运会吉祥物竞选者中,藏羚羊在网民投票中暂列第一位。北京奥组委将在今年6月公布最后的评选结果。

  相关专题:聚集青海藏羚羊奥运申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