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威特首相表示相信科妇女能获应有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5月3日电(记者安江)科威特首相萨巴赫3日在此间表示,相信科威特妇女一定能够获得科威特市政选举权,得到她们应有的权利。萨巴赫是当天在出席科威特国民议会会议后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

  关于当天科威特议会围绕市政选举法投票结果出现的争论,萨巴赫说,最终政府和议会达成了协议,将此问题推迟两周再度进行投票。

  据悉,科威特议会今天根据宪法问题专家们意见,在关于修改科威特市政选举法第三款中有关允许女性参选的法律条文上,同意科威特政府提出的推迟投票的要求。科威特议会在2日举行的会议上,就女性是否有权参加科威特市政议会选举一案进行了投票表决,表决的结果是60位议员中,29人赞成,29人弃权,2人反对。对于这种结果,科威特国民议会议长霍拉菲责成宪法问题专家团对这一提案是否能够获得通过进行释法,终因专家们在如何界定提案通过的法定人数上存有较大分歧,使该提案未能获得通过。

  据报道,科威特国民议会在4月19日举行的会议上,以26票赞成,20票反对,3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修改科威特市政法第三款,允许女性参与科威特市政议会的选举。

  按照科威特现行法律,科威特只有年满18周岁以上的男性公民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多年来,科威特妇女一直在为争取获得包括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内的政治权利而斗争。

  2004年5月,科威特政府批准了一项关于赋予科威特妇女议会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法律修正案,但终因议会内部保守势力的强烈反对,修正案最终未能获得通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