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楚大高速公路车祸11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0:22 东方网
云南楚大高速公路车祸11人死亡(组图)
云南楚大高速公路车祸11人死亡(组图)
云南楚大高速公路车祸11人死亡(组图)
云南楚大高速公路发生车祸

  东方网5月4日消息:昨日凌晨4时左右,一辆由昆明开往下关的卧铺客车,在行至楚大高速公路17公里标志牌附近时,与一辆大货车迎面相撞,造成11人死亡、5人中度受伤、18人轻伤。事故发生后,楚雄州和南华县有关部门立即展开营救工作。

  紧急营救

  这次交通事故共造成11人当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为大货车司机,而客车驾驶员赵某则受重伤。

  两名司机一死一伤

  得到求助电话后,楚雄州急救中心和南华县急救车相继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到送到南华县人民医院、楚雄州人民医院和楚雄州中医院救治。昨日22时,记者从南华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南华县人民医院接收了9名伤者,有2名重伤人员,其中一个是这次交通事故中的客车驾驶员赵某,另有3名轻伤病人已经出院。从楚雄州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共接到14名伤者。另据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钟副主任介绍:这次交通事故共造成11人当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为大货车司机。

  事故发生后,造成这一路段交通中断,楚大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一边处理现场,一边疏散被堵的车辆。由于正值五一长假,南华县一名值班副县长和多名人员赶到现场协助救援,以及到南华县人民医院看望伤者,并与外地伤者的家人联系。

  惊魂现场

  客车车身撞掉半截

  对方不仅没有减速,也没有关掉大灯……

  客车司机:

  货车的大灯直射过来

  客车司机赵某说,客车是下关客运集团的,由他和另一名司机轮换驾驶。前日23时许,他的车从昆明南窑汽车客运站发往下关。由于楚大高速公路17公里左右的路段在单向修路,所有车辆都并道行驶。昨日凌晨3时40分左右,他途径该路段时,一辆迎面开来的在前面200米左右的大货车的大灯,突然直射了过来,吓得他立即减速,但对方不仅没有减速,也没有关掉大灯。他吓得赶紧朝右边打了一把方向,然后就听到“咣!”的一声响,大货车撞在他驾驶室左侧,然后继续朝后面滑出去,等车子停下来,他看到自己的客车车身左边大半截变成了大窟窿。地上到处是伤者和西瓜。

  交通部门曾规定,凌晨3时至5时,客运车辆必须靠边停运,禁止通行。但记者昨日在南华县人民医院问客车司机赵某是否知道这一规定时,赵某却称他不知道,只是反复强调他们是两个司机轮换驾驶,即使是夜间也没有关系的。随后,记者在楚大高速公路看到,出事现场的路段因单向修路,所有车辆都已并道行驶,而且交警在并道路段已经设置了限速40公里的标志,但多数车辆还是违章超速行驶。有关部门还向过往司机提示因为修路请司机减速慢行,但除了堵车,多数车辆都是你追我赶,超车行驶,车速根本不止40公里。选稿:王飞来源:生活新报作者:杨旭 段国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