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浪屿七日之第三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1:03 东南早报

  多云转小雨

  漫步鼓浪屿品麻糍

  也许是因为2日下的接连不断的大雨,今日来鼓浪屿游玩的游客多是比较迟,上午9点左右游客才陆续上岛,而且大多手中都多一样“行李”--雨伞。

  在去日光岩必经的龙头路的三岔路口,一辆“叶氏麻糍”的小摊车前围满了带着新鲜和期待的人。听说“叶氏麻糍”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不过却一直保留了小摊车的经营方式。小摊车的主人便是叶氏的传人,只见他熟练地取出糯米糍粑,裹入花生碎、黑白芝麻和糖粉,包成团后再滚上一层黑芝麻粉,一个麻糍就做好了。麻糍味道柔韧香甜,甜而不腻,糯而不粘,十分好吃。椭圆形的麻糍,外层又裹上了一层黑芝麻。捏在手上松松软软,咬一口香气扑鼻,薄薄的糯米皮里面是松散的花生碎、芝麻和白砂糖,一不小心就会沾在脸上或撒落到衣服上,让人感觉自己还像个不懂事的孩子。特别提醒:吃的时候,要避免迎风吹,不然中间那好吃的馅儿就随风而去了。

  旅游局数据统计显示,昨日的鼓浪屿,日光岩接待游客0.78万人次;皓月园接待游客0.17万人次;菽庄花园接待游客0.63万人次;海底世界接待游客0.99万人次。据猜测,今日的鼓浪屿游客人数将持续“高温”。(丰晓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