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保姆辞职被拒后跳楼 称无法忍受雇主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1:5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4日消息:女保姆自称遭雇主折磨,辞工遭拒后,跳下5楼。昨天下午,这个被摔伤的女保姆李某仍躺在垂杨柳医院接受治疗,朝阳区潘家园派出所已对该案介入调查。

  5楼跌落后喊“救命”

  李某是从朝阳区华威西里38号楼二单元501室跳下的,摔到二楼楼道上的她当时还能清醒地喊呼救。昨天下午3时,正在201房装修的3个工人说,楼道上的血迹和拖鞋是李某留下的。

  早上6点多时,他们还正在睡觉,突然被过道的“咕咚”声音惊醒,跑出来看到一妇女躺在地上,头和手指流着血,但神志还比较清醒,正在对该楼的居民说:“救救我吧……”还说她是河北邯郸人,在5楼做保姆……随后,她被接警赶来的民警和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据该楼住户说,李某照顾的女主人姓诸葛(音),病了好多年,退休前是中国医学科学院的职工,其丈夫姓彭(音)。

  跳楼前曾想到儿子

  下午4时许,在垂杨柳医院急诊留观室,记者见到了正在输液治疗的李某。她说自己今年31岁,从河北邯郸来京两个多月,前天经某家政公司刘经理介绍到彭家做保姆,负责照顾生病的50多岁女主人诸葛女士。

  李某说,从前天晚上开始,女主人就开始折磨她,就是上个厕所也被她辱骂“不能上,你活该,以为这700元工钱是好赚的吗……”等许多难听的话。

  “我几次提出要走,都被强行拦住,怎么求她也不行。从来都没见过这样的雇主,她抓到啥用啥打我……让我整夜都没睡过觉。”李某说,昨天早上6时多,她一下子冲到厨房里面,推开窗户就往外跳。

  “你跳下时,没想到后果吗?家里还有什么人啊?”记者问,躺在病床上的她顿时眼泪在眼眶里滚动,颤声地说:“6岁的儿子和丈夫在家里,跳之前曾想过儿子,但我实在是受不了啊。”

  据垂杨柳医院急诊外科胥大夫介绍,李某就诊时神志比较清醒,经初步诊断其肺部出血,头部及左手指有创伤。目前患者血压比较稳定,需继续做留观治疗。

  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记者敲开了501室房门,一中年男子称,家里有病人患心脏病,正在输液治疗,不能接受记者的采访,也未透露自己的姓名。

  而另一青年男子称,他是病人的儿子,闻讯后才从广州飞回北京。据他说,保姆是前天通过家政公司请过来的,主要照顾病重的老母亲,至于保姆为什么要跳楼,他表示不清楚,认为家里只有患病的老母亲及父亲等人,不可能威胁这个保姆,她跳下楼,可能跟她精神出了问题有关,因为她在此之前,一直在闹着要出去。

  昨天下午,潘家园派出所民警表示,据初步了解,李某因不愿伺候女主人要走人,被拒绝后才选择跳楼逃跑致摔伤,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选稿:王飞来源:新京报作者:汪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