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类宠物”热销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2:23 新华网

  昨天上午,在人流熙攘的南京夫子庙花鸟虫鱼市场,一些出售蜥蜴、娃娃鱼、金钱龟、松鼠、蛇等奇异野生小动物的摊点前,围满了选购宠物的小孩子,生意十分红火。而医学专家提醒,这些“另类宠物”有可能携带病菌和寄生虫,提醒大家保持距离。

  记者看到,在宠物市场,除了有传统的宠物猫、宠物狗之外,蜥蜴、金钱龟、松鼠、蛇等“另类宠物”也成了许多市民追捧的“新贵”。在一家贩卖蜥蜴、金钱龟、松鼠、蛇等奇异野生小动物的摊点,不少小朋友对此很感兴趣。其中,价格最贵的是一条身长1.5米,盘旋在铁笼里不停吐信子的黄金蛇,售价在180元左右,其它小动物大都价钱较便宜,身长约15厘米的蜥蜴20元,身体灵活体重约100克的松鼠30元,小彩龟28元。摊主表示主要是卖给小朋友。

  医学专家认为,跟平常温顺可爱的小狗、小猫不同,蜥蜴、蛇等“另类宠物”因为具备神秘感,正好迎合了小朋友追求新鲜、另类、刺激的心理。但同时,这些宠物由于是野生的,体内可能携带病菌和寄生虫,很有可能使饲养者传染皮肤病和呼吸道疾病。而且这些动物大多具有攻击性,不易驯养。另外,还有部分野生小动物带有弯曲杆菌,受这种菌感染的人会出现胃痛以至瘫痪的症状,造成食物中毒。市民最好不要挑选来历不明的动物做宠物。(通讯员森林记者 高路)(来源:现代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