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乘客”站台上跌入轨道 上演“撞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2:25 新华网

  一“乘客”站台上跌入轨道 地铁上演列车“撞人”事件

  昨日14:00许,在南京地铁小行车站站台上,乘客拥挤,一列车快要进站时,一名“乘客”(模拟的,实质上是一个沙包)被挤落到轨道区。尽管列车司机采取了制动措施,但还是将落轨“乘客”撞出10多米远。地铁相关部门从而展开了一场列车“撞人”抢救事件大演练。

  昨日14:00,南京地铁列车101次正从新街口方向驶进小行地铁站。百余乘客挤在站台上,由于大家急于上车,后面的乘客将一名瘦弱的“乘客”挤落到轨道区。由于轨道距离站台的高度有1.6左右,该“乘客”跌得不轻,没能迅速爬上来。而进站列车的曹司机虽然看到了有“人”掉在轨道区,他迅速按下红色的紧急按钮(刹车系统)后,但由于列车距“乘客”较近,还是将该“乘客”撞出10多米远。14:02,列车停了下来。

  事故发生后,列车司机随即将事故报告给OCC(地铁控制中心)、120、车站值班站长和车站公安等。随后车站广播员提醒:车站发生事故,站台上的旅客不要慌张、走动,请原地等待。车站民警和保安等走上一线维持秩序,保护现场。值班站长组织了4名站务人员,提着担架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救援,还带来了相机,拍下现场的照片。同时,一楼的站务人员关闭了闸机,以防其他乘客进入站台区域。客运值班员携带药品箱赶到现场,对抬上站台的受伤乘客进行了包扎,随即抬到站外。14:12,受伤“乘客”被及时赶来的120救护车接走。车站恢复运营。

  据南京地铁运营部门有关人士介绍,为迎接5月15日的地铁观光,运营部门从5月1日开始进行地铁观光演练,包括乘客上下车、时刻表和列车故障三项演练。昨天的撞人事故演练,前后只花了12分钟,抢救花了8分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据悉,地铁运营部门在5月5日还将进行站台灭火演练,5月9日、10日进行反控演练等。(记者肖玉荣)(来源:现代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