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家装修父子同患哮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2:5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孙兰兰)春季是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昨天是第七个世界哮喘日,记者了解到,除了花粉过敏等常见的传统病因外,越来越多的市民因室内装修污染而患上了哮喘。

  两个月前王先生一家搬入河西的新居。入住不久,5岁的儿子和王先生竟然都患上了哮喘。环保专家介绍,家庭装饰装修会产生一定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很容易造成过敏性哮喘。

  专家建议,已经入住新房的家庭每天一定要开窗通风;有些因室内环境污染造成的哮喘,起初就像感冒,一旦有相关症状应尽早就医。已患哮喘的病人,平时要注意室内禁摆放花、草和地毯等;忌食诱发哮喘的食物,如鱼、虾等;禁止避免接触刺激性气体、烟雾、灰尘和油烟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