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们是我们奋斗的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5: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3日电

  “你们刚从农村到城市时,是怎么找工作的?如何解决自己的食宿问题?”

  “在城里打工遇到困难时,你们没有想过退缩吗?”

  “我以前两次创业都失败了,请问你们怎样看待成功与失败?”

  ……

  今天下午,北京“爱义行”汽车服务公司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刚刚当选的10位第四届全国杰出进城务工青年和首都外来务工青年代表在这里畅谈人生理想和创业发展,共度五四青年节。

  在汽车服务车间,杰出进城务工青年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农村到城市、从立足到有为、从创业发展到回报社会的奋斗历程。

  进城务工青年突击队长冷双德来自湖北。1989年,他带领一支15人的队伍闯入北京建筑市场,凭借坚忍不拔的精神,终于将规模小、技术素质差的队伍发展成有3200余名员工的大型施工企业。

  对此,冷双德最大的感受是:“一要有吃苦精神,二要讲诚信。做到这两点,不愁没活干。只要勤奋努力,行行都能出状元。”

  来自吉林的韩志刚是大连市个体出租车司机。在工作中,他多次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我非常热爱这个城市,从没把自己当外人,所以遇到坏人坏事时见义勇为,也是很自然的事情。”让韩志刚激动的是,“五一”前夕,他刚刚获得大连市“十佳外来务工青年”的称号,市公安局为他颁发了准迁证。

  1998年,付丽君只身从山西农村来到珠海打工。如今,这位当年的打工妹已经是珠海市金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总监。2002年11月,她还作为广东省2000多万进城务工青年的代表出席了党的十六大。

  付丽君说:“做人是做事的基础,进城务工青年在把农村的淳朴带来的同时,也要学习城市的创新和活力。创业不仅仅是当老板,无论是本地青年还是外地青年,我们都要做有为的青年。”

  在北京当保安的进城务工青年代表年雪飞听了杰出务工青年代表的发言后,起身向他们敬了个礼:“你们就是我们将来奋斗的榜样!5月6日我要回老家结婚了,临走之前,能和这么多可敬可学的榜样一起度过难忘的青年节,这是给我的最好的结婚礼物。”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参加了座谈会,并为第四届全国杰出进城务工青年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作者:记者 孙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