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巴嫩总统强调议会选举应如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5:41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5月3日电 (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总统拉胡德3日发表声明强调,黎议会选举应如期举行。

  拉胡德说,任何形式的选举都应该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才能通过选举能够实现国民的团结,而不是使他们分裂。他还强调,黎巴嫩全国的全面和解能够维护国家的统一与稳定。而议会选举则是完成民族和解的重要步骤。

  黎议会已于上月底决定5月29日举行议会选举。但目前由于各派之间的分歧严重,议会至今仍没能确定这次议会选举的选举法。反对派坚持以县为选区的选举法,而亲叙的党派则坚持以省为选区并按教派人数比例分配席位的选举法。

  黎巴嫩总理米卡提当天也发表谈话表示,政府将恪守其关于如期举行议会选举的保证,在议会不能就新选举法达成一致的情况下,政府将被迫根据有效选举法即以省为选区的2000年选举法组织选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