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可能6月访韩补裂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35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日本媒体5月3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可能会在6月末出访韩国,试图修补两国最近一段时间来因历史问题而恶化的关系。

  路透社援引《读卖新闻》的报道称,日本外相町村信孝2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晤时透露了上述消息,并称:“我认为,日本和韩国的关系将向着更加积极的方向前进。”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会统一外交通商委员会3日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旨在维护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的《独岛决议案》,并已提交国会待全体会议审议。针对日本主张独岛主权和歪曲历史教科书问题,《独岛决议案》中称:“我们认为,日本没有就历史作出真诚的反省和道歉,军国主义思想仍阴魂不散,并仍在有计划、有图谋的侵蚀他国领土。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决议案要求日本立即废除岛根县议会通过的《竹岛日条例案》,马上删除在部分新编教科书中关于独岛的歪曲记述,并呼吁韩国政府“以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定决心,本着始终如一的原则,认真且慎重地应对”。

  另外,统一外交通商委员会当天还表决通过了另一项决议案,要求日本取消在靖国神社和祭韩国人的做法,并敦促日本官员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韩国环境部3日称,由于允许普通游客登岛旅游,环境污染问题受到大家重视,为此特作出上述的规定。上月30日,已向独岛派出了第一批16人专家组,对生态环境进行了全面调查。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4日 第五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