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裁判“黑”了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3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在昨天的一场NBA季后赛中,火箭队在客场以100比103不敌达拉斯小牛队。小牛队已经将总比分扳成了3比2。姚明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拿到了30分和8个篮板,但是依然无法帮助球队获胜。在本场比赛之前,曾指责裁判的火箭主教练范甘迪接到联盟开出的NBA历史上对教练最高的10万美元罚单。尽管如此,从比赛来看,范甘迪的10万美元似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这点尤其在最后的第四节中最为明显。

  镜头一:诺维茨基在一次和姚明争抢篮板球的时候犯规,但是裁判却将这个犯规判给了霍华德。

  这次判罚的意义并不是在于他的本身,最为关键的是,当时的诺维茨基已经身背五次犯规,如果他的这个犯规被裁判吹罚,那么他就将直接被罚出场外。可惜霍华德非常聪明的一举手,完全吸引了裁判的注意力,结果,这次犯规就落在了霍华德的身上。

  如果他因为那次犯规被罚下的话,小牛队再也找不出一个人可以有这样的身高,如此轻松的抢到前场篮板之后补篮命中。相信很多人看到仍然在场上的德克将皮球补进的时候,肯定在扼腕长叹吧。

  镜头二:帕吉特和麦蒂对芬利在边线进行包夹,没有想到裁判竟然判罚了犯规。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分钟左右的时候,芬利在边线拿球。看到了这样好的机会,麦蒂和帕吉特双人上去防守,打算彻底封死芬利的传球路线。但是可能是由于裁判太紧张了,居然帕吉特刚刚来到芬利的身边,裁判就误以为他要上来犯规,毫不犹豫的吹罚了犯规。芬利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

  苏拉就表示:“他们用的是小个子阵容,当我们也用小个子阵容的话,我们想要拿到球就只能贴着他们比赛。”

  镜头三:芬利在场外拍掉了巴里手中的皮球,裁判视而不见。

  这个判罚可以说是争议最大的一个判罚了。在比赛还剩下几十秒的时候,巴里抢到防守篮板。但是从界外偷偷溜到巴里身后的芬利却一把将皮球打掉,但是从慢镜头上我们可以看出,芬利的两只脚都踩在了界外,这么断球,难道不是更应该被吹罚一次犯规么?

  被断球的巴里表示:“像他这样站在界外打掉我手中的皮球实在是太恶劣了。我们刚刚看了录像带,他的两只脚都站在了界外。”

  裁判对于这个界外击球视而不见,却看到了接下去巴里对斯塔克豪斯的犯规。两罚两中,斯塔克豪斯帮助小牛队建立了足够多的领先优势。

  朵朵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4日 第十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