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乒赛4日前瞻:中国对撼欧亚 男双为会师而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45 东方网
世乒赛4日前瞻:中国对撼欧亚男双为会师而战(图)
  东方网5月4日消息:第48届世乒赛正赛将进入第四天,本次世乒赛的首项冠军将产生,四对中国组合中的一对将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在男单和女单比赛中,中国军团将接受欧亚高手的挑战;三对男双组合将为提前夺取第二冠努力。

  男单将在今天产生八强,除了内部火拼的孔令辉和陈杞外,其他五位男单选手将全力冲击八强席位。面对李静和梅兹的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实力都占据明显优势,他们只要正常发挥就能晋级八强。刘国正和小将郝帅今天将经受考验,波尔和希腊老将格林卡是当今欧洲乒坛的代表人物,这两场比赛将是中欧选手的又一次碰撞,不过与昨天的赛事相比,今天的对抗将更加激烈。

  刘国正志在通过本届世乒赛重塑辉煌,与波尔的比赛将是他重新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目前的世界排名将让刘国正在比赛中毫无压力,他只要能放手去拼对手,并发挥发球好,前三板技术突出,相持能力强的特点,那么他和波尔的比赛应该胜算各半。郝帅是中国男乒的未来之星,与格林卡的比赛他处于弱势,但这也为其创造了极佳的爆冷机会,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不论输赢郝帅都不会给自己的世乒赛之旅留下遗憾。

  女单将在两轮赛事后产生四强,中国女将们将为包揽四强而努力。头号种子张怡宁将在第四轮中迎战朝鲜的金香美,奥运会冠亚军的再度遭遇将成为本轮的最大亮点,右手横握球拍的金香美打法凶狠,不过发球相对单一,正手球攻击力不足都是她的弱点,对于张怡宁来说,只要能够在比赛中坚持富有针对性的打法,打法全面的她战胜对手问题不大。牛剑锋和郭焱的对手实力同样不弱,不过实力占优的她们只要发挥水平就应该可以晋级。曹臻与高军这两位新老中国国手的较量也颇引人瞩目,淘汰李佳薇已经证明了高军的实力,因此曹臻必须要发挥自己反手位出手快的特点,在速度上控制对手。

  1/4决赛中郭焱要肩负守住她所在半区的重担,第三轮淘汰王楠的韩国选手文炫晶是她的最大劲敌,球风泼辣凶猛的郭焱只要能发挥自己进攻犀利的特点,同时注意减少失误,那么她晋级四强希望极大。以张怡宁和牛剑锋的实力她们晋级四强机率较大,小将曹臻要想守住自己的所在分区需经历苦战。

  男双将在今天展开半决赛的争夺,身处上半区的马琳/陈杞将肩负起与对手会师的重担,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德国组合波尔/苏斯。作为欧洲最顶尖的男双组合波尔/苏斯在本届世乒赛上表现不俗,他们先后淘汰丹麦名将梅兹/图格威尔,波兰的布拉什奇克/王增羿,这两轮比赛足以体现他们的实力,不过就像中国男队教练刘国梁所说的那样,欧洲的顶尖男双与中国组合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只要马琳/陈杞在比赛中坚持以自己为中心的打法,那么他们应能击败对手与队友会师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老组合王励勤/阎森在经历首轮苦战后奋起,他们在之后比赛的表现愈发稳定,他们击败孔令辉/王皓的可能性极大。

  混双项目将产生本届世乒赛的首项冠军,四对中国组合将为世界冠军展开激烈争夺。在头号种子王皓/王楠出局后王励勤/郭跃成为该项目冠军的最大热门,他们有望连续赢下两场中国内战夺取混双冠军。选稿:王翔来源:东方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