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故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21 大众网-生活日报

  店主贵姓

  清朝乾隆年间,杭州省田、申两秀才进京赶考,天黑借宿于小客店中。恰巧店主也通文字,两秀才问:店主贵姓?那店主很高兴地说:

  顶天立地英雄汉,拦腰横打一扁担,若是封门去种田,上下出头把理辩。

  那田秀才嘴快,忙说:“我知道了。”并说:

  山中狮子牡丹花,蜂巢千子母当家,三位一体是你姓,众卿朝拜尽荣华。

  申秀才听了也不甘落后,也说上一段:

  三人结伴一路行,一条大道穿正中,追根寻源本一祖,三人本是同根生。

  说完,三人哈哈大笑……

  请你猜猜,店主姓什么?

  小指头

  从前有个员外,生了个独生子,特地请了个先生,教儿子苦读诗书。有一天,员外家中来了几个远方的朋友,碰巧员外不会喝酒,就叫儿子的先生去作陪客。

  酒后便茶,有一个朋友指着先生问员外:“这位是谁?”员外伸出一个小指头,说:“他吗?是这个。”先生见员外伸出小指头,以为在贬低他,起身便走,到书房卷起被子回家去了。

  散席后,员外知道先生不解自己的意思而走,于是打发佣人叫先生来家一次,说有要事商量。先生便来到员外家。员外说:“我伸出小指头,是向朋友介绍你的姓名,职业。你当先生怎么连这个谜都猜不透啊?”于是向先生解释一番,先生听了员外之言,又返回到员外家教书。

  你知道这个先生姓甚名谁,什么职业吗?

  赠联

  有一个财主,非常吝啬,爱钱如命。从来不舍得多花一个铜板,老百姓叫他“铁公鸡”。

  有一天,财主做六十大寿,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备礼前来祝贺。财主眼看收了不少祝贺的财礼,不请人家吃一顿饭也确实过意不去。于是管家搞了点菜饭,请所有来拜寿的人吃了一顿饭。

  吃了饭后,一个好友见财主连一副对联也没有写,变买来红纸,要来笔墨写了一副对联。右联是“一二三四五七八九十”,左联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十”,横批是“文口从土回”,写后交给财主说:“老朋友,我给你写了一副对联表示祝贺。”财主很高兴,马上叫儿子贴了起来,门前过往行人看后无不发笑。

  你知道这副对联是什么意思吗?

  出差地

  大李到好友小吴家玩,小吴喜滋滋地告诉大李说公司要派他去出差,要到两个地方呢!大李羡慕地问小吴到什么地方,小吴乐颠颠地拿起圆规画了一个圆,却说:“我画的这个鸭蛋有什么毛病啊?这个毛病就是我要去的第一个地方。”大李又问:“那地二个地方呢?”小吴笑着说:“只要路上能够平平安安,就可以到第二个地方了。”大李摸摸头,说:“我不知道。”

  亲爱的朋友,你能告诉大李小吴要到什么地方出差吗?

  奇怪的药方

  有个老中医思想保守,生怕别人把自己的医术学去了,丢了饭碗,所以他平时写药方总是用谜语写药名。有一天,他给一个病人开了这么一张药方:(1)唯他不死三钱;(2)通晓老娘事三钱;(3)机构繁多五钱;(4)假期已满五钱;(5)全面清账三个;(6)刘关张结义五钱;(7)枉评先进二钱;(8)骨科医生二钱(9)红色顾问三钱。病人拿着药方到处买药,药店无人知晓,只好再花钱请这位中医拿药。

  你能帮这位病人把药买到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