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艺频道娱乐搞笑黄金周 《曲苑杂坛》今晚在广州台播出特别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丁冠景通讯员/刘宇蓉陈诗慧)尽管“五一”黄金周荧屏无疑是电影、电视剧的天下,但位列广东地区收视份额10大内地频道的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和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也在“五一”黄金周各自推出了一批精彩的综艺节目。

  《曲苑杂坛》首度携手广州台

  《曲苑杂坛》是中央电视台名牌综艺栏目,至今已有14年历史,多次荣获全国性大奖,收视率长年居央视前列。“五一”前夕,《曲苑杂坛》首度亮相广州,与广州电视台联合制作了两辑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今晚20:35将播出这期特别节目。

  这期《曲苑杂坛》以广东音乐和粤曲以及吸取了现代舞蹈、艺术体操、戏剧等艺术门类精华的广州杂技为主,充满了岭南文化意蕴和特色,展现了广州城的勃勃生机和广州劳动者的精神风貌。节目包括全国“梅花奖”获得者梁玉嵘率一众粤剧曲艺明星表演的粤曲与女子丝弦乐《南粤星辉》;在国际上屡获金奖的广州杂技团表演的创新杂技;方锦龙和芳华十八组合表演的《新编音乐联奏》;享誉国内外的广东木偶剧团表演的木偶剧;羊城笑星真情奉献的小品、快板和相声……此外还有来自中国台湾和泰国的魔术和马戏,可谓有趣味、有滋味、有韵味、有品位。

  为了培养少年儿童对民族传统艺术的兴趣,这期《曲苑杂坛》还专门收入一批由广州小朋友表演的精彩节目,其中有表现广东水乡“疍家妹”生活的舞蹈,有体现广州现代风貌的歌舞,还有展示广州少年儿童健康向上风采的相声与小品。

  南方综艺“7日连环笑不断”

  南方综艺频道自定位“开心电视”后,已成为该台收视提升最快的频道。“五一”黄金周,它以原来的周末板块为基础,推出“7日连环笑不断”新版面。每天19:00的《开心吧》,由晴天、盈滢等靓女笑星演绎《医院奇遇记》、《荒岛求生》等让人捧腹的怪诞故事;每天19:25的《星光耀南方》,将1993年到2003年的《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一网打尽;每天21:20的《超级搞搞震》,特邀“鬼马小魔女”天华和憨厚可爱的曾小伟带观众大玩鬼马游戏,并一起重温香港TVB的王牌搞笑节目《超级无敌奖门人》;每天22:35的《群星热辣秀》则播出香港巨星演唱会,包括《刘德华寻人演唱会》、《梅艳芳极梦幻演唱会》、《陈百强金曲纪念演唱会》、《翡翠歌星贺台庆》,以及陈百强、叶倩文、王杰、张学友、林忆莲等齐献爱心的《慈善星辉仁济夜》。

  另外,每天下午,该频道还为“粤剧迷”安排了《好戏连台》,在电视首播由新马师曾、罗家宝、红线女、罗品超、林锦屏等演绎的《袁崇焕》、《关汉卿》、《荆轲》、《花木兰》、《拉郎配》、《牡丹亭》和《十五贯》等7部经典名剧。而全新栏目《阿湘讲戏》、《戏迷点播》则用时尚的外衣为传统粤剧重新包装。

  图:

  广州杂技美女在录制央视《曲苑杂坛》。丁冠景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