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广州推出木偶大餐 《丑小鸭》赢得小朋友欢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燕驰实习生/骆毅)前日,由广东省木偶剧团演绎的大型木偶剧《丑小鸭》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可爱的木偶造型和演员的精湛表演赢得台下1500名大小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轻快柔和的音乐,演员们熟练地摆弄着造型可爱的木偶,并邀请台下的小朋友一起玩游戏……演员炉火纯青的演技和台上台下的互动交流,让孩子和家长们笑声不断。许多看完演出的孩子喜形于色,甚至觉得木偶戏比动画片还要精彩。家长们也赞不绝口。一位陪孙子来看戏的老伯感叹:现在的木偶戏远不是以前几个木偶的简单表演可比,舞台、音乐、造型等的丰富多彩,让现在的木偶戏更吸引人。另一位家长则表示,希望能多举办这种既有趣味性又有教育意义的演出。

  广东省木偶剧团团长李域超表示,今年“五一”黄金周木偶剧演出的最大卖点就是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木偶来演绎大家都喜欢的安徒生童话故事,卡通味道更浓,因此特别受儿童和家长们的欢迎。木偶剧演出也改变了以往“等市场”的局面,而是主动寻找市场。以往排演新的大型节目一般都要花上两三个月,但这次《丑小鸭》和《皇帝的新装》的排演只用了40天,但无论从舞台还是造型等各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排演时间的缩短有利于观察市场动向,并利于主动及时地采取行动。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很多区、镇等都来电邀请木偶剧团前去演出。

  图:

  木偶剧《丑小鸭》在广州演出深受小朋友欢迎。张燕驰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