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钱钓鱼触电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52 半岛都市报

  “我一定要将鱼塘承包者告上法庭,我丈夫是在他的鱼塘钓鱼时被电死的!”5月3日上午10时,本报新闻热线2828250接到胶南隐珠镇东辛庄村孙正欣女士哭诉:她丈夫卢某花20元钱在村头一鱼塘钓鱼时,不慎将渔竿触上横跨在上空的高压线,当场殒命。

  下午3时许,记者在目击者带领下赶到事发地点。只见这个面积约50亩的鱼塘已恢复平静,南岸有五六个人正在钓鱼。建在岸上的一个小屋门紧锁,在墙上用毛笔写有“钓鱼先交费,天杆(竿)贰拾元”的提示。

  “就是这条鱼要了我钓友的命。”一名钓鱼者指着岸上一条6公斤重的大草鱼说。在鱼塘北边的石坝上空,三根架在空中的高压线上还缠着一根残余的渔竿。一名钓鱼者告诉记者,那根渔竿是以前有人提竿时甩上去的,幸好当场断了,否则后果也不堪设想。

  目击者讲述了2日晚发生的惊险一幕。当晚7时许,他来到鱼塘边,与正在南岸钓鱼的死者卢某聊天。突然,一条上钓的大鱼将放在岸边的渔竿拖走,眼看鱼拖着竿游向对岸的石坝边,目击者便向鱼塘承包者的妻子要了套竿,想套回被鱼拖走的渔竿。谁知套竿突然断了线,卢某便脱掉衣服跳进鱼塘里将鱼抱到岸边,目击者配合其将鱼搬到附近菜地,卢某接着回去取渔竿。

  此时,目击者只听到“啊呀”一声,只见卢某应声倒地,其手中7米多长的碳素渔竿闪着火花。他赶紧拨打120求救,当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卢某的心脏已停止跳动。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死者家中,死者的妻子孙女士伤心地说:“事发前,鱼塘承包者并没有设危险告示,所以才导致我丈夫不慎触电身亡,我要与他打官司!”她还说,3日,她与家人去查看事发现场,发现鱼塘承包者现在在现场附近补了个“以防触电”的告示。“我丈夫今年才33岁呀!”卢妻哭着说。

  随后,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鱼塘承包者张某。他说,事发时他老伴正在南岸的小屋里看管,惊魂的场面吓得她连腿都拖不动了。鱼塘是他与一名姓杜的人承包的,至于这事是否要承担责任,他也不清楚,只能时刻等待应诉。本报记者 程爱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