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陵晚报特稿:详释润扬大桥如何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5月1日润扬大桥通车以后,不少车主致电本报询问过往大桥的通行费用问题。记者经过采访之后,了解了相关收费标准,为您一一解释。

  省交通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4月下旬由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交通厅三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润扬长江公路大桥开征车辆通行费的通知”。通知表示,润扬长江公路大桥全线设6个收费站(点),自北往南,设大桥主线收费站1个,瓜洲、世业洲、镇江西、镇江南、上党匝道收费站5个。这些收费站(点)从通车的5月1日起,已经开始实施收费。收费范围为:除军车外,凡准许通过润扬长江公路大桥的一切车辆,均应按规定缴纳车辆通行费。

  收费分为跨江大桥通行费和接线及延伸段高速公路通行费两部分。收费方式为对客车实行按车型收费标准;对货车实行计重收费标准,整个计重收费系统故障时实行按车型收费标准。具体标准试行如下:一、跨江大桥通行费是对于“瓜洲站—世业洲站—镇江西站”之间的大桥收费;大桥接线及延伸段高速公路通行费。二、对货车实行计重收费标准,超限部分加重收费。

  据介绍,润扬大桥收费年限核定为25年,由江苏省交通厅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局、江苏润扬大桥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负责对润扬长江公路大桥进行经营管理及维护,并纳入苏南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进行联网收费。进入润扬大桥高速公路的车辆通行费按行驶里程、车型(或车货总重)计算。缴费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入口时,收费员根据车型发给通行卡(含军车),车辆通过出口时,由收费员按车辆行驶里程、车型(或车货总重)实施收费。车辆通行费尾数实行2.50元以下舍,2.51-7.50元归5元,7.51-9.99元进10元。

  交通部门人士提醒说,通行卡是计算车辆通行费的依据,司机应妥善保管,如有遗失,一律按网内最大可能行驶里程(全程里程)三倍计收通行费。人为损坏通行卡者,除收取全程车辆通行费外,另收取每张通行卡60元赔偿费。对军车无通行卡和军车人为损坏通行卡者,每张通行卡收取60元赔偿费。同时,逃、漏车辆通行费的车辆一经查出,按高速公路全程费额的三倍加收车辆通行费;相向行驶的车辆中途互换通行卡者,均按高速公路全程费额的三倍加收车辆通行费。金陵晚报记者尹晓波

  (编辑 云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