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天接待13万人,中山陵游人量昨创五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高炜 李敏 金陵晚报记者朱波【金陵晚报报道】随着天气转为晴好,昨日的中山陵园风景区进入了“五一”黄金周期间客流最高峰段,全天,约有13万游客进入中山陵园,创下了5年来中山陵单日揽客量的新高。

  人流多五成

  上午8点,中山陵灵堂外东侧就已经守候了长长的游客队伍,等待着进入谒陵参观。虽然人数很多,但记者观察到,这里仍然秩序井然,大约80个警力全天性地维持这里的安全和秩序。为了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和中山陵文物安全,中山陵昨天采取了“准入”制度,将一次进入灵堂的最高人数限制在250—300人,其余游客则被引至东侧100米长的护栏内排队等候。而为了不让游客等候过程中过于枯燥,中山陵还特意为排队人群安排了奉安大典资料和中山陵园风光的录像播放,以缓解游客的情绪。据介绍,由于连战谒陵造成的巨大广告效应,本次“五一”期间,前往中山陵并去灵堂谒陵的普通市民和游客比较以往多了五成以上。

  垃圾量暴涨

  节日期间,暴涨的游客也给景区带来了垃圾暴涨现象,据介绍,这几天,中山陵每天都能清扫出40吨以上的垃圾。不过,数百名保洁人员的不停劳作,让景区依然显得干净清爽。据悉,节前中山陵园管理局就制定了周密的保洁方案。重点在主景区投放了大量人员,其中,中山陵一地就有70多位保洁员,他们在凌晨6点左右就已经出动,赶着8:30客流高峰时将前一天垃圾清扫干净,晚上6:30左右才能下班;中间时间,则是垃圾随扔随拣,在地面停留时间不超过2分钟。

  紧急救助站

  设在中山陵博爱广场以及灵堂的紧急医疗救助点是今年中山陵新设的服务项目。别看它们不起眼,但一天下来,帮助游客解决的小毛病还真不少。由于南京最近天气变化无常,让在宁游玩的不少游客都有些身体不适,在中山陵所设的救助站记者观察到,短短半小时,就有近十位游客前来寻求救助,虽然只是拉肚子、晕车、小外伤之类的小毛病,但对于游客安定情绪、安然度假起到了作用。除了紧急救助站外,中山陵还增设了8处旅游咨询服务,为游客提供免费而周到的服务。此外,为了解决更多私家车进入中山陵景区带来的停车难问题,中山陵景区现在开放了全部的9个停车场,共能停放1400辆车。(如下)中山陵停车场;东沟停车场;太阳广场停车场;海底世界停车场;灵谷寺停车场;音乐台停车场;万工池停车场;明孝陵停车场;石柱子停车场(编辑 云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