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乒乓球·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14 海峡网-厦门日报

  今天上午,台湾记者们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大熊猫了,机场商店里80元一只的毛绒玩具他们一买就是好几只,联想到这些天他们只要一见到国民党的高层人士就拿着熊猫的话题穷追猛打地问个不停的劲儿,我们可以体会到他们那种发自内心的期盼。

  中午12时59分,当连战的包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的时候,我们突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想去看看正在上海举行的世乒赛。

  历史的机缘就是这么奇怪,连战说,人不能推动历史,但关键的人物在历史的关键点上却能起到关键的作用。就如小小的乒乓球,周恩来曾用它造就了一段外交史上的传奇。虽然,今天两岸间的事是一个国家内部的事,决非乒乓外交可以类比,但我们想说的是,连战包括宋楚瑜的大陆之行也许就是两岸历史关键点上的一次关键行动,作为记者,我们见证了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

  连宋此行,踏破了两岸政党交流的坚冰,他们带来的是台湾人民求和平求稳定的民意,他们在大陆体会到的和即将体会到的都是大陆人民对台湾同胞的善意。大熊猫,正是这种善意最集中的体现。而善意,正是两岸构筑和平架构、谋求和平统一的第一步。我们期待着,大熊猫起程赴台湾的那一天,我们能够再次见证历史,为读者带来更多的报道。

  本报特派记者 陈炜明 黄毓斌

  本报上海5月3日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