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佛州出台法律 将利用卫星跟踪性罪犯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39 新华网

  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的兄弟、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签署生效一项新法律,在该州被定罪的性罪犯可能入狱或终身被人造卫星追踪。新法案同时规定,现有的性犯罪者必须接受卫星追踪直到假释期结束,同时加重窝藏性犯罪者的刑责。

  少女被杀促成新法

  路透社的报道说,最近两名少女被谋杀促成了这项新法律。根据佛州的法律规定,骚扰未满12岁儿童而被定罪者必须被判刑25年至无期徒刑。若是有期徒刑的罪犯,必须终身佩戴与全球定位系统连线的追踪装置,一生都必须在别人的监控下生活。

  杰布·布什在受害少女家属的见证下,签署了以被害者命名的“杰西卡朗斯法案”。这位住在佛罗里达州霍姆萨的9岁女童3月份遭绑架后遇害。警方表示,有性犯罪前科的约翰·科维已经承认杀害杰西卡。事隔几星期后,13岁少女莎拉·朗德又被发现陈尸于该州鲁斯金地区,住在附近的罪犯大维·昂斯托特被起诉。

  新法律顺应了民意

  杰布·布什表示:“关于性侵害与性犯罪,佛州有些法律是全国最严格的,此法案会让法令更严格。我认为这是公平正确的。他们的女儿根本不该遭受如此厄运,然而她们并没有平白牺牲。”

  美联社的报道说,事实上,美国舆论认为现行法律对于性侵害未成年人的罚责太轻,佛州议会顺应民意,修改了法律。

  卫星定位跟踪恋童癖患者的支持者称,这一系统将可以及时获知那些恋童癖者是否闯入了他们不该闯入的“禁区”———譬如学校附近。(立阳)(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