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轿车失火 近20司机热情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37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鹰)一辆轿车突然在桥上失火,手足无措的蔡先生只得向过路司机求援。没想到送来了近20个小型灭火器,火势得以控制,蔡先生感动不已。

  4月30日上午10时许,武昌蔡先生驾一辆桑塔纳轿车行至江汉二桥时,突然发现车辆仪表盘冒出滚滚黑烟,并伴有火星滴落。他立即停车,拿出车上小型灭火器紧急灭火。无奈火势越来越大。

  情急之中,他一边拨打110,一边向过往车辆招手求援。许多车辆当即停下来,热情地送来他们车上的小型灭火器,有的干脆帮着灭火。一位司机本来在对向行驶,竟也停车跑过马路送上一个灭火器。就这样,一个,二个,三个……近20个灭火器喷下去,火势渐被控制。随即赶到的消防队员,彻底征服了大火。

  蔡先生对记者说,要不是那一二十个车友的及时援救,他的车肯定烧得报废了。一个小型灭火器百元左右,但他们都毫不吝惜地送过来,蔡先生想通过本报,向他们真诚地道个谢。

  救援属见义勇为 车主应给予补偿

  本报讯 (记者李红鹰)此前,本报曾报道过的一辆车自燃后,向过往车辆呼救,可是其他车辆都漠然而过。两件事两样境遇两种结果,那么这些出手援助的车友该不该得到相应补偿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秘书长谭东旗。

  谭东旗表示,这些车友危难之中,不仅伸出了援手,且投入了物资,应被视作见义勇为行为,蔡先生也已直接从中受益,那么,他理应比照见义勇为相关条例主动给予援助人一定补偿,比如灭火器的损耗费等。对于那些遇难不救的车手,我们应当给予道义上的谴责。通过这两件事的对比,我们车友之间应树立“互救才能互惠”的良性循环观念。(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