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健力宝内部矛盾激化 俱乐部总经理辞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健力宝内部矛盾激化 俱乐部总经理辞职(组图)
深圳健力宝内部矛盾激化 俱乐部总经理辞职(组图)
  深足6战无一胜绩,张健(上图)“下课”对球队是否有利仍是未知数。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喆)自上轮中超兵败天津之后,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内部矛盾已全面激化。正当外界把关注点聚焦在主教练迟尚斌和队员之间的对立将如何升级时,深足俱乐部的“东家”汇中天恒集团却突然作出决定:接受原俱乐部总经理张健的辞呈。张健也因此成为了今年中超首名遭遇“下课”命运的俱乐部总经理。

  “东家”认为张健招商不力

  张健是在2003年6月接替顾凯成为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的。去年,他与朱广沪联手,在球队连续8个月没有发出工资、奖金的极端被动的情况下,不仅夺得了联赛的冠军,而且同时夺取了中超杯的亚军以及足协杯的第3名。随着朱广沪上调国家队,张健今年独自留守深足继续当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的领队。今年初,张健为深足球队的签约问题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由于迟尚斌与深足球员之间的矛盾日趋激化,与球员关系颇深的张健也被牵涉进矛盾的漩涡之中。自深足在中超客战山东鲁能一役起,迟尚斌向汇中天恒提议不再让张健随队工作,汇中天恒自此要求张健留在深圳全面负责俱乐部的招商工作。

  张健此后曾经向汇中天恒提出过辞呈,但汇中天恒多次以各种理由进行了挽留。就在兵败天津之后,5月2日下午深足在球队训练开始之前突然召开会议。会上汇中天恒副总裁杨猛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经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同意张健辞去俱乐部总经理及球队领队的职务。杨猛表示:“由于俱乐部招商工作进展不畅等原因,张健的确多次口头提出辞职,并向我递交过辞职报告,俱乐部董事会经过研究决定接受他的辞职。”张健离任之后,杨猛将直接兼任俱乐部总经理,但球队的领队一职将由谁接替,汇中天恒暂时还没有正式宣布。

  张健表示自己问心无愧

  张健对自己的此次“下课”并不感到意外。对于汇中天恒以“招商不力”为由接受他的辞呈,张健表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中国足球的大环境相当糟糕,很多俱乐部的招商都不够理想,深圳健力宝这边的情况也是如此。所以,虽然我已经在招商方面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事实上,这也是我提出辞职的主要原因。不过,造成深圳健力宝今年招商不力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球队的负面新闻太多,这也是不以我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一件事情。”

  外界猜测,张健此番下课是汇中天恒方面怀疑球员和迟尚斌的对立与其有关,张健表示他早就意识到这种议论,并曾多次与汇中天恒就此方面进行沟通。张健坦白地表示:“本来,作为球队的领队,我对球队的管理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但是由于迟尚斌提出不让我随队,我实际上已经远离了球队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对于球队目前出现的问题,我不认为自己应该承担责任。别人怎么说我可以不在乎,但是我问心无愧!”

  虽然让张健“下课”成为汇中天恒对深足目前的困局所使出的第一道“板斧”,但其结果是令矛盾趋于缓和还是继续激化则尚无定论。今天晚上,深足将在主场迎战四川冠城,他们是否延续“不胜”纪录值得关注。
深圳健力宝内部矛盾激化 俱乐部总经理辞职(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