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检查降价 “患者”暴涨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56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田巧萍 通讯员蔡敏)尽管仍处于五一长假,但同济医院的2台磁共振和3台CT自5月1日以来连续保持着每天300多人检查的满负荷运转。

  该院放射科副主任王仁发教授介绍,这种情况从4月1日大型设备检查和治疗费下降后就出现了。降价前,同济医院每天做磁共振检查的仅40余人,降价后猛增至60余人;降价前每天做CT检查的有100号人左右,但降价后每天总要突破200人。这2项检查,过去随到随做,但现在却要预约。王仁发介绍,磁共振预约已排到半个月后,CT预约已排到10天后了。

  为了让病人及时完成检查,同济医院放射科专家的上班时间也翻了番,过去按国家劳动保护方面的规定放射科医生每天工作6小时,但现在所有的医生都超过了10小时。

  一些患者嫌预约排队的时间太长,于是钻起了“急诊检查随到随做”的空子,与急诊科医生软硬兼施,磨得急诊检查单。王仁发无奈地说:“这样的假急诊每天要占持急诊单检查者的一半。”(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