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宫举行百年经典电影道具、海报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百年经典电影道具、海报展”使市民得以一窥电影幕后世界:展览不仅包括经典电影场景、戏服和拍摄特技展示,还有1934年至今各年代的经典电影海报138幅。

  上世纪20年代,广州西关富家小姐的生活状态至今仍为老广州津津乐道。珠江电影制片厂1982年拍摄的电影《三家巷》说的就是当年西关小姐的故事,当年西关小姐闺房的拍摄现场如今重现在市民面前。这里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续,雕花大床精雕细琢,樟木箱子和藤编书夹都是那个年代特有的产物,洗脸架上的铜盘更是当年富贵人家的身份象征。

  广州海关对面的影楼塔,保存的是一段孙中山当年实践其革命理想的历史,但当时的影楼塔是什么样子?市民可以通过电影特技模型一探究竟。在电影《孙中山》拍摄时,如果取如今的影楼塔作为实景,必然不能反映当年革命风云的实况,于是美工和特技制作人员必须根据史料制作出当年影楼塔的“袖珍版”,再经过特技摄影机“放大”呈现在镜头上。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展览可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电影艺术展示,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共选择了50部经典影片中的道具拿来参展。(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