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民族精神 山西“五一”黄金周力推红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五月三日电 (记者张恩)又逢“五一”黄金周。山西正在运用当地丰厚的旅游资源,积极促进三晋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

  作为中国抗日战争的主战场和三大根据地之一,山西发展红色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对推动革命老区经济协调发展、促进旅游产业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山西省委宣传部、旅游局提出:黄金周期间,运用抗日战争的生动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带动红色旅游,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记者在山西旅游部门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山西省东线太行山红色旅游线和西线红色旅游线上的平型关战役纪念馆、阳泉百团大战纪念馆、砖壁王家峪八路军总部、五台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白求恩模范医院旧址、左权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兴县蔡家崖边区革命纪念馆、大同遇难矿工“万人坑”、李林烈士陵园、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等十大经典景区对社会实行免票参观。

  山西旅游部门今年举办一系列大型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六月至八月,“寻找先辈的足迹”主题活动在太原各主要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纪念馆、战斗遗址举行。三月至十月,在全省主要红色旅游景区及革命纪念馆举行“太行情·山西行”活动,主题为“访红色故地,赏锦绣河山”,在晋绥边区纪念馆举办巡回演讲,在文水县举办“中国魂·黄河情·红色恋”主题合唱比赛。期间,京城与山西一些大院校开展以“纪念先辈英烈,弘扬太行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国百名记者沿太行山红色景点采风。

  有关人士介绍,至今年九月十六日,“走向胜利的征程”旅游接力活动在山西吕梁、太原、忻州、北京举行,线路为延安、碛口、岢岚、五台山、阜平、西柏坡、北京。五月十五日到十八日,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及著名音乐家冼星海诞辰一百周年,在临汾市尧庙和壶口瀑布举行“黄河大合唱”专题活动。九月中旬,邀请健在的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前往各主要红色旅游景区故地重游。

  时下,在山西东线太行山一些红色旅游线景区,游客中正在参与“吃一顿小米饭,当一天八路军,唱一首抗战歌,做一回太行人”的具有互动特色的旅游活动。游客在此间重温激情岁月,感受时代新变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