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就业援助月活动共安置下岗失业人员3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刘羊旸)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胡晓义日前说,据不完全统计,“再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开发就业岗位130万个,其中公益性岗位12万个;安置下岗失业人员37万人,其中特困下岗失业人员14万人。

  胡晓义说,再就业援助活动针对性强,成效显著。元旦春节期间的一个月,劳动保障部组织各地开展了以“稳定您的就业,我们共同努力”为主题,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和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为内容的“再就业援助月”活动,着力帮助困难群体再就业。

  据不完全统计,援助月活动期间,全国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共印制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850万份,走访下岗失业人员400多万人次,提供减免费职业培训31万人,并为20多万从事公益性岗位和灵活就业的人员兑现了社保补贴及岗位补贴。

  胡晓义还透露,“春风行动”受到农民工欢迎。针对春节后农民工集中进城就业的特点,劳动保障部组织实施了旨在改善农民进城就业环境的“春风行动”。各地在清理农民进城就业限制性政策、取消不合理收费的基础上,突出落实免费就业服务,并开展农村劳动者引导性培训。各地还普遍开展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调查,及时公布用工需求信息,通过发放“春风卡”等形式,引导务工者有序流动和到正规职介机构求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