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隧道内小偷末路狂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马芸)昨天中午12时40分左右,一名小偷在地铁车厢实施行窃被发现后,在众多乘客与地铁站务人员的围追下,竟然慌不择路跳下站台,并逃进了地铁隧道。事发后地铁站台启动紧急预案,小偷最终在黑暗的隧道内束手就擒,地铁一号线运营并未受到较大影响。

  七八人追抓小偷

  事发一号线黄陂南路车站,据参与围追小偷的乘客陈先生回忆说,当时他正在站台上候车,当一辆往上海火车站站方向的列车刚靠站开门后,只见有一男子突然从车厢里窜至站台,紧接着便听到车厢内一句高喊:“有人偷皮夹子,抓小偷”,高喊的男子也迅速追出。

  此时,站台里的多位乘客在发现情况后,纷纷向小偷追去,陈先生也参与其中。“小偷很利索,大伙上上下下的追还是没逮到,追的人有七八个。”

  小偷跳进隧道逃窜

  据他反映,当时小偷趁乱奔上楼梯朝站厅逃去,而当众人追至站厅后,偷包男子见势又从另一端的楼梯奔下。再次来到站台后,无路可去的偷包男子竟然跳下站台,并朝陕西南路站方向的隧道里逃去。

  正当七八名围追堵截的乘客也要跃下站台追向小偷时,地铁工作人员赶紧将他们一一拦住。此时,地铁站台方面在得知情况后,已经启动了紧急预案。值班的张副站长解释说,由于地铁隧道相当危险,考虑到更多人的安全,遂拦住了围追的乘客,而车站方面已将情况上报,整个黄陂南路至陕西南路的隧道区间暂时停运,两个车站的站务人员立刻展开抓捕小偷。

  地铁人员驱车擒贼

  接到指令的陕西南路站的站务人员随即跟随一辆列车,在隧道区间内打着车前大灯缓慢向黄陂南路驶去,欲在中途堵截小偷。终于,列车在黑暗的隧道区间内发现了小偷并停下。此时,小偷因害怕站在了隧道边的消防管上,站务人员下车欲将小偷带上车,但遭到对方的反抗。此后,小偷继续从隧道边缘处向陕西南路站方向跑去,站务人员紧随其后,并最终在接近站台的地方将该男子擒住,随后早已等候在陕西南路站台的民警将该男子带走,地铁区间随后恢复运营。

  事后,据张站长反映,整个抓小偷过程中,两个站之间的隧道区间停驶将近5分钟,由于应急及时,站内措施得当,一号线运营并未受到大影响。

  (此稿线索奖10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