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肺”功能有点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晖

  宁波晚报讯由本报和苏宁电器联合举办的“空调医生”五一免费上门保健活动进展顺利,至昨天,已有超过200户的市区空调用户享受了免费的上门服务。这次空调保健活动也暴露出目前空调用户使用的一些误区,主要是由于缺乏保养,空调的“肺”功能有点弱,导致使用效果不佳。

  在本次免费保健活动中,维修人员发现参与保健的空调大都“藏污纳垢”。其中,约有三成的空调积灰比较严重。苏宁维修部的负责人王鹏告诉晚报记者,空调季节性很强,使用时间较短,一些用户对空调器制冷原理和使用方法并不是十分熟悉,反映空调效果不好、风力太小、噪音太大。产生以上原因主要是因为空调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空调的过滤网、冷凝器都淤积了很多灰尘和细菌,这就好比空调的“肺”功能不太好。因此,每年空调换季之前或之后进行保养检查维护是必要的。据业内人士介绍,在所有家用电器中,空调积尘污染是最严重的,而空调的清洗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事。在本次免费保健活动中,维修人员就碰到好几户空调用户已经使用了五六年了,但从不清洗滤网和冷凝器。

  本报推出的“五一”空调免费保健活动受到读者的认可。家住园丁社区的周女士感激地说,维修人员不仅为她家彻底清洗了3台空调,还修好了一些小毛病,而随后的回访电话让她觉得服务很贴心。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2日结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