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讨债不懂法有理变无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陈秋生

  宁波晚报讯 本来可以依靠法律讨回钱款,可债主却将欠债人非法拘禁。昨天,四川人岳某和3个老乡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1月,四川人岳某认识了象山人林某,两人成了好朋友。3月的一天,林某找到岳某借5000元钱,说5天归还,并且承诺每天的利息是100元,岳某答应了。5天后,林某只送来了500元的利息,提出本金过几天归还。同时他又提出再借20000元,利息照旧。岳某就又介绍张某等老乡给他凑足了钱。过了5天,林某只是分两次送来了3000元利息,随后就再也不见踪影了。

  岳某到处寻找林某,得知林某还向老乡钟某也借了5000元没有归还。几个人于是分头到处寻找林某。4月30日晚上,他们找到了林某,但此时的林某身上只有80元钱。当天晚上,他们就将林某带到了一家宾馆,以后又转移了4家宾馆。前天中午,林某趁他们看管不严向朋友发了一个求救短信,朋友向警方报了警。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和江北文教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解救了林某。警方认为岳某等4人的行为已涉嫌非法拘禁,对他们作出了刑事拘留的处罚决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