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首辆卫生监督检测车将在江门投入使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粤首辆卫生监督检测车将在江门投入使用(图)
本报江门讯

  (记者陈治家 摄影报道)广东省首辆卫生监督检测车(如图)将在江门投入使用。该车上配备了全面支持电化学、光化学、色谱、微生物等方面的便携式和车载式分析仪器,整个车辆就是一座流动的实验室。

  江门市卫生监督所周所长表示,以后检测人员就可以现场取样直接在车内进行快速检测,包括食品安全检测、公共场所空气检测、职业病预防卫生监测三类。

  据介绍,在这辆车上半小时内能完成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成分检测任务,数分钟到一两个小时内蔬菜、肉类、加工食品里有没有农药残留或是否使用甲醛、二氧化硫、吊白块、硼砂、亚硝酸盐等违禁添加剂等有害物质就可以一目了然。

  据周所长介绍,卫生部最新下文要求全国地级以上的市必须配备这种卫生监督检测车1至2辆。(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